提袋怎麼畫?(上)

今天要來介紹基本款的紙袋畫法,只要從事包裝設計,一定都會碰到需要設計提袋的時候。你會怎麼做檔?

閱讀更多

條碼與QR Code的使用介紹

現在手機越來越普及,只要掃一下QR Code就可以連到指定的網頁或是通訊軟體,不管是影片還是網頁,QR Code都是一個很方便的利器。掃QR Code的APP有很多,例如:QR掃瞄器…

閱讀更多

檔案要做出血

「檔案要出血」沒錯!檔案要做出血。出血就是比你實際的成品每邊再多做3mm出去,以確保裁切不準時不會漏白邊。

閱讀更多

印刷的圖片要多少dpi才夠?

印刷圖片一定要300dpi,72dpi不行嗎?我想很多設計人員都有這個疑問,先來看一下基本的概念
圖片要300dpi是通論,但也會隨著印刷物不同而有所改變。

閱讀更多

4色黑&單色黑的差別?

「設計師,我覺得印出來的黑不夠黑揑!!」你可能有聽過客戶這樣說,阿黑不就K100嗎?怎麼還會有不夠黑的問題?你是不是也有這樣困惑過?

閱讀更多

印刷單位與紙張尺寸介紹

印刷最常用的單位是公釐 (mm),在實務上常會聽到「幾米(ㄇㄧ) 幾米(ㄇㄧ)」,幾米就是長度單位公釐 (millimeter),1-3mm的誤差肉眼就看得到,所以單位常用mm而不是cm

閱讀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