盒型/袋型

普通盒(雙頭蓋)
最普遍的盒型之一,上下插舌,結構簡單,方便開闔,適用重量較輕的產品,用途廣泛,多用於日常用品、食品等。
日本底盒(插底盒)
普通盒的變化型,底部為四片卡榫,互相交叉,增加底部載重能力,拆裝便利,是最經濟省紙、省錢的盒型。
糊(勾)底盒
普通盒的變化型,底部需黏合,可打平交貨,是普通盒型裡面載重能力最佳的,但成本稍高,適用於重量較重的產品。
天地蓋
分為上蓋及下盒,用紙量較多,成本稍高,側邊可做雙層加厚增加硬挺度,成型較繁複,但整體感覺高級,常用於精品禮盒、進口產品等,可提升產品價值及格調。
一體成形盒
利用包裝結構,使盒型可攤平存放,不需糊盒,節省成本,組裝便利,具有一定的承重功能,具有承裝及展示的用途。
三套禮盒
分為上蓋、中襯及下盒,用紙量較多,下盒硬挺,成本稍高,整體感覺高級,常用於精品禮盒、進口產品等,適用於高單價或重量較重的產品。
抽屜盒
以內盒及盒套組合而成,像抽屜一樣拉開使用,內盒用於置放產品,盒套則用於展示,手拉的位置可另加上緞帶等配件。
書型盒
具有精裝盒硬挺的外觀,像書本一樣打開後即可放入產品,可作為展示盒使用,成本稍高,適用於高單價或重量較重的產品。
手提袋(棉繩)
一般常見提袋類型,紙材和棉繩可依照需求選擇,也可搭配銅釦等五金,具有一定的承重功能,撐開即可使用。
手提袋(紙提把)
一般常見提袋類型,紙材和紙提繩可依照需求選擇,紙提把的負重能力較差,適合承裝輕一點的產品,常用於餅乾禮盒、服飾等。
平口袋
沒有手提功能類型的紙袋,可搭配貼紙作為簡單的禮品包裝,或是奶粉、麵粉等的粉類包裝,紙袋上端可以反折數次做為收口。
無摺痕提袋
特殊類型提袋,成形後表面平整,外觀較為精緻,因加工程序較複雜,成本較高,常用於精品茶葉等高單價商品。
陳列展示架
用於公司企業展示及銷售的產品,簡單的卡榫設計容易組裝拆解且收納方便,適合活動檔期的宣傳成列。
手提盒
利用包裝結構,使包裝本身可以手提,或加裝棉繩,不須使用提袋,盒身上也可做開窗,組裝便利,常用於紅酒、橄欖油等瓶裝產品。
掛耳手提盒
利用包裝結構,使包裝本身可以隨手提,不需再使用紙袋,可承重、堆疊,組裝便利,是常用的禮盒類型之一。
小蛋糕盒
展開後可攤平,成型不需糊盒,利用簡單的結構組合成型,存放便利,使用時也容易組合,相較於一般方正的盒型,容易使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。
飲料杯提盒
盒型可攤平存放,不需糊盒,用於外帶咖啡等飲料,內夾層可放置吸管,組裝便利。
特殊盒型
專門為客戶需求而獨立設計的,可搭配不同的材質(ex.紙材+PET),或別於一般的盒型,以凸顯商品的特徵,吸引消費者的目光。
花型盒(六角盒)
普通盒的延伸盒型之一,利用紙張的特性,使盒子的上端產生像花瓣,也有六角、八盒的造型,提高包裝的獨特性及藝術性。
DM
廣告文宣,便宜且有效足以吸引消費者目光